free booter
free stresser
繁體中文

10種有趣的創意,來設計自己的藝廊牆吧

一面空空的牆就像一張空白的畫布,你喜歡用畫面來說故事嗎?那就試著來佈置一面屬於自己的畫廊牆吧!


歐美國家在家中掛上藝術畫或是攝影已經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主人家將自己喜歡的藝術品掛在牆上,當客人們看到家中的佈置,就像是一個家給人的第一印象,很多人甚至擁有一整面掛滿畫框的藝廊牆 ( gallary wall )!將多幅畫面經過設計安排在一起,就像在述說一個簡單而充滿想像的故事,這就是掛畫的魅力所在啊! 

除了選擇畫的內容,想要佈置一面吸引人的藝廊牆,還有很多小細節可以讓我們好好思考,譬如畫框的大小、比例、顏色、位置、主題......覺得不知所措了嗎?沒關係,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有趣的畫廊牆吧!


第一種、牆有多高,就盡量把畫掛多高吧!

(Source: via Pinterest/Olivia.)


第二種、讓畫與家中的擺設相呼應

(資料來源:INTERIOR DESIGN TIPS FOR CHIC SMALL LIVING ROOMS


第三種、畫只能一張一張掛好?多層次也是另一種趣味!

(資料來源:apartment therapy /Image credit: Desert Domicile)


第四種、不是只有一個平面

一系列顏色相似的作品,遇到轉角時讓轉角兩邊的畫框位置靠近,畫面的延伸感就不會被截斷。

(資料來源:INSIDEOUT picture gallary / photo by: Frederikke Heiberg)


第五種、書櫃藝廊牆

(資料來源:Hello Bar / Monogram Wall source Jones Designs Company


第六種、間隔不一的佈置,有種隨性的風味

(資料來源:home designing / The Art of Hanging Art  )


第七種、monochrome 單色調

我不敢說人人愛黑白色調,但我敢說它永遠不會退流行!(偷偷說,想知道怎麼配出好看的黑白藝廊,就看〈畫要怎麼掛II -對比


(資料來源:Artspace /How to Perfect the Salon-Style Hang: An Easy Guide  


第八種、留白

白邊與白框讓視覺比較鬆散,空間不會顯得壓迫,難怪那麼多人喜歡白框!

(資料來源: Emliy hendrson blog 


第九種、拒絕置中

沒有人說掛畫一定要在牆面的正中間,這樣子的掛法是不是也很有趣呢?

(資料來源:THE EVERYGIRL / Adrienne Gilliam’s Indianapolis Home Tour. )


第十種、意外的驚喜

最後一張~不要漏掉家裡這個小小的角落,絕對是你發會創意的天地!

(資料來源:STYLECASTER / 15 Incredible Small Bathroom Decorating Ide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