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ooter
free stresser
繁體中文

菠蘿的畫作細節、清潔、保養大哉問!


嗨~菠妞最近在跟各位朋友們聊天中有發現,
大部分的問題都集中在畫布的產品細節、清潔跟保養方式,
所以抽出時間來為大家做一個統一的解答呦!

首先,先回答一些關於畫作的常見問題:

Q1. 菠蘿的裝飾畫作都是油畫嗎?
A1. 原版授權著作才是油畫或是水彩畫...等多項媒材成品,
經過藝術家自行掃描成檔再簽約販售給菠妞,
而我們是使用日本精密印刷機台搭配進口水性墨料印製輸出的複製畫作。

Q2. 那掛畫圖面都是印在畫紙上嗎?
A2. 我們的畫作全部都是印製在240g高磅數的油畫布上喔!
墨料的色澤呈現效果會比印在畫紙上還要來得細膩跟擬真。

Q3. 實品的顏色會跟網頁上的有落差嗎?
A3. 設計師小菠妞們會盡可能將電腦顯示的顏色調整成跟實品差不多接近的狀態呦!
不會有非常嚴重的色差顯示,如果碰上畫作有什麼問題都歡迎第一時間反應給菠妞,
我們非常樂意為您解決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保養前我們需要先來認識一下自己喜愛的畫作材質有什麼樣的特性,
這樣才更能掌握保養的訣竅~
菠妞選用的畫布材質是有凹凸紋理的,並不是完全平面的喔!
▲ 240g/m² 高磅數油畫布實拍照


而圖面是經由日本專業印製機台與進口水性墨料進行平面印製。
▲ 機台印製實拍照片 (森森之意)


內框細心的平整繃製。

▲ 內框畫布繃製實拍照 (植光掠影I)


最後才會將外框與內框進行組合釘製完全,避免畫框脫落的可能性。

▲完框後的實拍照片 (大吉大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我們了解完菠蘿的畫作細節後,接下來就應該來注意一下養護的方式囉!

Q1. 複製畫擺放時若遇到畫面上有外框角料、小黏屑、灰塵...等。
A1. 請直接使用軟性毛刷(例如:羊毛刷)輕輕刷拭即可,要特別小心千萬不要使用濕抹布或沾了水的任何海綿,因為圖面墨料是水性的,遇上水是會有暈染的特性喔!
▲必須使用軟性毛刷,才不會傷到畫布表面。


▲新開封的掛畫可能會碰到角料附著於畫面上的狀況,直接使用毛刷輕輕擦拭即可。

▲用刷具清潔前與清潔後,不需要太多麻煩的裝備就能讓畫布清潔溜溜呦!
<滑動看看清潔前與後的差別>


Q2. 我的手可以直接觸碰掛畫表面嗎?
A2. 建議不要喔!有時候手上可能會有多餘的水分與油脂,是肉眼看不見卻會被畫布給吸收的,這樣就有可能會造成無法清除的污漬了。



Q3. 我的裝飾畫已經不小心沾到髒污了,我該怎麼辦?
A3. 如上述的說明中提到,千萬不能再用水繼續擦拭,只能用軟性毛刷輕輕地盡可能擦拭掉大部分的髒污,如果已經附著於畫面上就建議不要再繼續用力,以免畫布結構被破壞導致墨料脫落,就讓畫作保持現況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一定會有很多朋友們覺得說為什麼複製畫不乾脆用玻璃或壓克力做防護就好了呢?
因為經過菠妞多方購買樣品實際擺放拍攝比較過後,
真心覺得不會反光的畫布比較討喜,
會反光的畫作就算再美,不管是現場直接觀看掛畫或是拍出來的照片都會覺得有所阻擋,
並不是那麼直接性的感受畫作的美,
所以菠妞才會堅持讓畫作都保持平光的狀態,這樣也能最大還原畫作本身的質感喔!
平光狀態的複製畫拍攝時也不會有反光還需要一直喬角度的弊病,所以這也是大部分設計師會選擇跟我們長期合作的原因之一。

Facebook: 菠蘿選畫所
Line@: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