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ooter
free stresser
繁體中文

如何佈置你的小資藝廊牆

當口袋中的摳摳有限,但我們又有好大一面白牆想要佈置成藝廊牆,也許這個想法不是馬上就可以實現的。這篇文章的作者提到,他想要用「分期付款」的概念,隨著時間的推移來慢慢補上所有的畫作。菠妞是覺得同樣都是佈置,但每個人的方式、風格不同,看一看也許對自己的居家擺設也有一些小靈感哦!

(菠蘿海浪系列 👉  https://goo.gl/dwtGkb  |  👉  https://goo.gl/imNXXF


⭐ 步驟一:選擇好畫框,並且在紙上談兵一陣,構思一下佈局

作者最後決定採用IKEA的畫框,一來是比較經濟實惠,二來也是因為簡約的造型是他所喜歡的。首先將各種畫框的尺寸記錄下來,並且依照比例剪出真實的紙樣。然後實際測量想要掛畫牆面大小後,快速畫出與紙樣等比的草圖(見附圖)。接下來將各種紙樣移來擺去、試試不同擺放的位置與角度。

(Image Credit : Lindsay Tella )


⭐ 步驟二:購買畫框

最後作者購買了Ribba不同尺寸的畫框,買了共14個畫框(最後只用了13個),總價低於6000台幣。


⭐ 步驟三:開始掛畫

把所有買回來的畫框,依照草稿的計畫位置先鋪在地上。並且先拿紙膠帶在牆上標記每幅畫大概的高度、位置。接下來就開始用鐵鎚敲釘子,開始把畫框掛到牆上囉!

(Image credit: via pinterest: 示意圖-先將所有的畫作照著草稿擺在地上)

 

(Image credit: via pinterest: 示意圖-用紙膠帶及紙樣標記位置) 


(Image credit: via pinterest: 掛畫上去囉!)

 

⭐ 步驟四:收集作品

其實這是最花錢的部分。現在掛在牆上的都只有框而已,除了經濟上的考量,要放入什麼作品也是要好好來思考一下。對作者而言,每天看到空空如也的框對她也是一種動力,驅使她多逛多看,來填入喜歡的作品。這種先決定好畫框尺寸,再填入作品的方式也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它已經決定了之後填入作品的大小:畫作只能比框更小,另外是要放入較小的作品時,需要放入自己裁切的裱褙紙(Custom mat),以防走光。

(Image credit: via pinterest: 完成!)

 

雖然菠妞沒有特別喜歡先限制框的大小的設定,但其實多數情況下,大家也不太知道自己的框要多大(對吧? 😜 )

在這邊也給大家一些收集作品/ 海報的菠妞收藏唷:
Malika Favre (一個菠妞很喜歡的法國女性插畫家,很強烈的色彩、簡約俐落的線條): http://malikafavre.com/

Coco Lapine (比利時的家居風格師、攝影師、海報家、其實她已經很有名了都不能算菠妞私藏): https://www.cocolapine.com/collections/all-prints

The Poster Club (一個海報集合的平台,東西很北歐,就是價格偏高些): https://theposterclub.com/

 Nynne Rosenvinge (丹麥女性海報設計師,現在主要在哥本哈根活動的藝術家)  https://nynnerosenvinge.com/collections/art

菠蘿選畫所 (咳咳..還是要工商時間一下,我們台灣也是有好作品的!給大家更多佈置上的選擇哦!): https://boluo.tw/


__

文章來源: Apartment Therapy: How to create a Gallery Wall on a Budget:  https://goo.gl/50wO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