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ooter
free stresser
繁體中文

如何用壁燈豐富沙發區照明?

在客廳,我們大多數時間都窩在沙發上,然而,客廳中央的主燈不能完全滿足沙發周邊的光線需求。作為重要的輔助照明,壁燈既能有效補充光線,又節省空間,還可以加強沙發背景牆的層次感。


你可以嘗試:

1、在沙發的任意一側安裝一盞

依照使用習慣選擇壁燈的安裝位置,選擇帶滑軌或可摺疊的款式,使用時靈活調節,可用作閱讀燈或其他局部重點照明光源。

2、在沙發背景牆上對稱安裝兩、三盞

光線覆蓋全部沙發區域,再小的角落也可以照顧到,安裝時,需要計算清它們的排列距離,避免光線交錯。


特別提示:

1.對於「明線」壁燈:    直接把壁燈安裝在你認為合理的牆面位置,做普通的上牆處理;

2.對於「暗線」壁燈:   需要預留線頭(只適合裝修時安裝);

3.壁燈放在哪兒?

   沙發周邊壁燈的安裝高度應該略微超過視平線,距離地面在1.8m左右;

   另外,選擇可以旋轉的壁燈,這樣可以方便地調節。


點擊圖片,可以直接和屋主交流。



CHAPT 1


沙發邊上裝一盞

局部補光、靈活方便




1▲小巧的摺疊式黑色壁燈,節省空間,閱讀時打開這盞就夠了。




2▲




3▲很獨特的壁燈,可以掛起來也能隨時取下放在角落,非常靈活。




4▲




5▲一個燈座分出兩盞燈,搶眼的造型裝點了原本沉悶的牆面。




6▲




7▲




8▲




9▲



CHAPT 2


對稱安裝兩三盞

點亮整面背景牆




10▲




11▲壁燈固定在書櫃外側,與牆面形成前後景,豐富了沙發背景的層次感。




12▲




13▲奈良美智的三幅裝飾畫分別是爸爸、媽媽、小孩,溫暖的壁燈照亮這幸福的一家。




14▲


總窩在沙發,沒盞燈怎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