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ooter
free stresser
繁體中文

畫要怎麼掛 II — 對比

一般來說,家居的 ”風格造型師 Stylist” , 在做掛畫佈置的時候,會別注意畫面彼此「對比」的關係:黑與白、輕與重、多與少、空與滿、大與小等。
這樣說是不是很抽象? 沒關係,菠妞會帶你們一一破解這些佈置手法,讓第一次掛畫也能輕鬆上手!


via designspiration

佈置的訣竅就是對比!設計師擺了一個滿版的黑色畫作,寫著白色的大B,旁邊的畫作馬上就採用白底+黑色字母了。在視覺上是不是比較有變化?

但當右邊的畫作也改成一樣的形式(黑色背景+字母),是不是馬上就有點任督二脈不通的感覺?覺得空間一下變暗下來(實際上也真的會,黑色吸光啊啊啊)
一旦視覺形式重複,空間就馬上鬱悶無聊了!


Via michellecarlslund

這邊是另一個例子。左圖為設計師原圖。黑色的鑰匙孔+鸚鵡使用了滿版畫,大家可以注意到,中間那幅圖,設計師馬上就用了空白背景!是不是覺得有呼吸感?滿-空-滿,視覺得到喘息。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另外一張菠妞PS,三張都是滿版圖的狀況 — 相較之下,三張滿版圖很緊迫盯人,空間一下變得擁擠!唉唷唷氣血又要不通啦!


via designspiration

這裡的佈置屬於進階版的Gallery Wall; 風格造型師整體使用了簡約的黑白色,卻用豐富的對比,讓整個空間活潑起來。
這裡使用了「大小對比」、「黑白對比」。
畫作尺寸不同之外,還有不同的色階穿插 — 4 個變化色階:黑、灰、淺灰、白。 (菠妞在右圖有用形狀幫大家大致分類一下。)
除此之外,畫作和周邊的物件都有所關聯;例如時鐘的造型,和畫框很相似;鏤空的椅子、單放在櫃子上的黑框,營造了層次的效果。

菠妞總是在這些家佈置中,看到人們心中對理想生活的嚮往。一份對家的熱愛,想要佈置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心情!
所以要是這些文章的哪句話、哪張圖片可以讓讀者動心,有點想法,有點幫助,菠妞都會感到很榮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