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ooter
free stresser
繁體中文

嬉行旅 x 菠蘿選畫所.台中精緻恆韻旅店與北歐掛畫的邂逅

北歐風格可說是北歐人的縮影,北歐人嚮往純粹簡約的生活,所以不管是在建築、傢俱、空間與工業上皆有「簡約與實用」的風格存在。
這個風格又稱「斯堪地那維亞(Scandinavian)」風格,從洛可可風格演化而來。
而北歐的另一大重點為崇尚自然,故會大量運用木頭傢俱裝潢,呈現自然、休閒與放鬆的氛圍。

(左) 盛夏時分/42x60cm/黑框
(中) 沉思/42x60cm/黑框
(右) 熱帶叢林/42x60cm/黑框

◆北歐風元素包含了哪些?
北歐風格元素當然少不了明亮的採的木質傢俱與綠植栽裝飾。因大量的空間留白,使空間看起來擁有通透感,讓居家視野放大。小坪數的房子,也會因為北歐風格的設計,使得空間規劃如同大坪數般的寬敞。
低彩度的傢俱搭配上黑灰綠的複製畫既細緻又有質感,亦呈現一種靜謐宜人的安定感。

(左) 嚼嚼班馬/30x40cm/木框
(中) 圓圈集合/30x40cm/木框
(右) 嚼嚼袋鼠/30x40cm/木框

◆溫潤木材質 提升空間質感
木材質給人溫暖、潤和的感受,注重生活感的北歐風經常使用淺色的木質地板,或是木板牆面,柔化方正格局所帶來束縛感。
為了增加協調感,此格局掛畫選用淺橡木的框色搭配宿舍風格的上下鋪,讓整體空間更加年輕有活力。

(左、右) 仲夏的交響曲II/42x60cm/黑框
(中) 仲夏的交響曲I/42x60cm/黑框

◆種些綠色植栽,為生活加油打氣!
在空間中種些綠色的小盆栽或是養在魚缸中養些水草,增添生命感,在空氣中就能呼吸到清新氛圍,也是生活中的美好點綴。
但若覺得植物難以照顧,也可以直接在畫作配色上以較輕盈的淺綠或是具有份量感的深綠裝飾做代替,不僅讓整體視覺不單調,還能隨時依照心情喜好決定家中的新樣貌喔!

灰姑娘的要求/42x60cm/木框

簡約不失風範的標準雙人房型,配上一幅帶有溫柔感的女人系列畫作,將整體俐落線條的裝飾修飾得更加圓滑。

菠妞真心覺得北歐風的核心概念是以人為本的快樂生活,再好的空間設計也只是外在條件的加分,讓人感受到的舒適空間不一定需要多華麗的素材,用簡單的居家設計與質感的裝飾畫作創造對家的光景。

而北歐風一直是很深受歡迎的風格,不少人喜歡風格帶來的樸實與簡約,顏色在空間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使用大面積淺色能夠使空間放大,利用畫作的豐富色彩更能大大增加溫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匿於台中西區的嬉.行旅。HOTEL Si讓穿梭在鬧區中也能有嬉遊於世外桃源的感覺。

▲建築外觀使用大量清水模,室內空間搭上北歐清新綠植,絕美燈光設計相互輝映盡顯出它的獨特。


【嬉.行旅】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5巷8號
📞電話:04-2305-8080
⏰營業時間:入住時間15:30後,退房時間隔天中午11:00
🖥官網:http://bit.ly/34taRbJ


✏️簡介:在喧鬧中找一個靜謐的落腳處,於繁忙中給自己一刻放鬆的時光,
"嬉"的文字讓我們對住宿有了新定義,"嬉"的設計讓我們對住宿有了新想法,
嶄新的行旅住宿最佳選擇,值得每個人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