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ooter
free stresser
English

到底什麼掛畫方式適合我?釐清之間的差異,瞬間秒懂!

到底什麼掛畫方式適合我?
有很多種掛畫方式:畫軌、3M無痕商品、水泥牆掛鉤,到底要用哪一種?
這個問題實在太多客人詢問了,菠妞這次整理成一個總表給大家參考!
在看總表之前,先上結論:
1. 選擇畫軌:
有需求佈置大型畫作、較高重量的裝飾品、或是預期日後更換不同畫作、組合藝廊牆等需求,例如住家空間按季節變化佈置,又或是藝廊等。

2. 選擇3M無痕商品:
不希望破壞牆面,磁磚壁面等無法復原牆面需求,例如租屋處。

3. 選擇水泥牆掛鉤:
希望安全係數高,又比較簡單便宜,佈置又大致固定,例如餐廳、床頭、民宿、飯店。

➤點我直接看總表


1.畫軌

美術館、藝廊使用較多,一般家庭根據情況來使用,裝根畫軌在家就可以實現美美的藝廊牆,很多日本家庭其實都是選擇這種材料來進行掛畫的安裝。

一般佈置多半使用釘子或黏貼式掛扣上牆,卻又怕傷害到牆面,或者是更換調整非常不便而造成歷史傷痕,其實牆面也是可以很好利用的,除了釘釘子、黏貼式掛扣外,畫軌是個非常好的工具,可調整不留痕跡,也是各大賣場、畫廊的陳列神器。
居家事似苦海,年前幸苦的整理、收納、清潔,最後就是佈置美美的家不是嗎?畫軌或許會是您在佈置上的一根浮木。


更換畫作容易:
只要一開始裝設好畫軌,空間要隨著季節變化裝飾,就變得相對容易。甚至是不同尺寸的畫作也很適合,因為畫軌配附的掛畫器,都可以輕鬆調整高度,讓畫作維持在一個合適的欣賞位置。

使用範圍廣:
不同於3M對牆壁材質的限制(3M壁紙、文化牆不能黏貼),畫軌採取定點鑽牆,不受牆體材質限制,一次裝設,日後牆面不用在打洞,可說是一勞永逸。

可裝設藝廊牆:
同一條掛畫線,可以掛上2-3幅畫作,可以隨心排列喜歡的畫作,並依據畫作的不同做更換。最少的時間成本,最大的佈置效益~!

載重高:
畫軌可運用在水泥牆、石膏板牆、磚牆等材質上,以水泥牆而言,承重可以達到20kg。沈重的藝術品都能安全吊掛。

如何自己在家安裝畫軌,輕鬆又簡單! 

2.3M無痕掛扣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3M無痕掛扣,和上一款相比,這個無痕掛扣較為親民些,不同的型號有著不同的承重與用途,可以自行選擇。但是3M無痕掛扣使用時不管是木質的、玻璃的、瓷磚的還是乳膠漆,表面都必須是平滑的才可以使用。
若是用在仿古磚的表面,不建議這個3M無痕掛扣,即便是黏貼時間不長。因為仿古磚的表面並不光滑,它本身都有防滑的性能。

感壓膠條取下時不傷牆面:
3M獨特感壓式膠條,依靠彈性延伸技術,拉下膠條時可輕鬆取下,不傷牆面。但千萬不能使用在粗糙顆粒不夠平滑的表面,會導致黏著度不佳使得畫作掉落。


3.水泥牆掛鉤

這種方法最為常見,網路上很多裝飾畫賣家也是用這種方式。牆面是牆布、乳膠漆都可以用,牆體是磚牆,承重牆也可以用。優點是安裝牢固,不會有掉落的危險。缺點是牆面會出現小的鋼釘眼,但也不是很明顯。我們在安裝前先找好位置,統一在水平線上,避免位置釘錯了影響美觀。


掛畫方式評析總表:


畫軌
3M無痕商品大型掛扣
水泥牆掛鉤
載重
1.5m軌道承重:79kg
鋼絲掛線:15kg每根
透明尼龍掛線:6.5kg每根

畫軌商品連結  

1.8kg/兩片一組

3M畫扣商品連結  
8kg/ 個

水泥牆掛鉤商品連結   

費用
NT$800-1200元(1.5m畫軌+掛畫器x2+掛線x2)
NT$79元(2組入)
NT$39元(3入)
使用範圍
不同於3M畫扣對牆壁材質的限制,牆壁只要是磚牆、承重牆。
鑽好孔、置入膨脹螺絲,以螺絲釘將軌道固定在牆面即可
不管是玻璃、瓷磚,還是乳膠漆,表面都必須是平滑的才可以使用
牆壁只要是磚牆、承重牆,只要能將釘子打入固定住即可
牆面破壞
需鑽好孔固定畫軌,只需一次裝設,
日後牆面不必再打洞一勞永逸
3M獨家專利無痕膠條,無需鑽孔。
實際操作去除時,有可能牆漆脫落部分。
牆面受損程度較大,釘得越多洞也越多
水泥牆掛鉤修復影片點此     

裝設難易度
需專業工具(電鑽、水平儀、鐵鎚),方可安裝
安裝過程會出現小量粉塵、鑽牆噪音、新手裝設約需2小時
無需任何工具,3M本身配附膠條
需要鐵鎚將釘子敲入牆面
更換畫難易度
當畫軌安裝好後,不同尺寸也可輕易更換,
藉由調整畫作在掛線上的高度,調整畫作中心之視平線
並且同條掛線可以懸掛多幅畫作,輕鬆打造多幅畫作藝廊牆

畫軌DIY影片點此 
可重複使用已黏好在牆上的掛鉤,但無法重新調整位置,若更換不同畫作尺寸,可能使畫作中心偏離視平線,造成不夠協調。 
可重複使用已黏好在牆上的掛鉤,但無法重新調整位置,若更換不同畫作尺寸,可能使畫作中心偏離視平線,造成不夠協調。 
美觀度
會有掛畫吊線外露,懸吊的關係有1-2條線些許影響外觀。
建議可以改用透明掛畫線,有隱形效果
完全隱藏在畫框後方
完全隱藏在畫框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