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ooter
free stresser
日本語

掛畫該怎麼掛?菠蘿帶您一起解鎖!

你也有一樣的困擾嗎?買了一幅畫回到家,看著諾大的牆發呆,不知道要把它掛在牆上哪個位置才是最適合的。一幅畫可以襯托出整個空間的風格,但是如果掛在不適當的位置,將會使空間沒有加分反倒是扣分了!

菠妞將帶您一步步解鎖掛畫藝術~

 1.首先,記住你正在裝飾一面牆!

為狹窄的牆壁選擇較小的畫作!

為大牆壁選擇較大的畫作來佈置!
2.對於小空間:

在很小的區域(例如樓梯平台)中放上緊密組合的雙數畫作會讓樓梯有著一扇窗的感覺。如果能選擇淺色畫作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圖片來源:https://bit.ly/2YjYZrH

對於大空間:

緊密組合的雙數畫作非常適合用來平衡大空間或高牆的空間感。

3.在您的畫作上牆之前,我們要先確認好您想佈置的畫作位置

-將您要擺放的畫作用不同尺寸的紙張代替
-在牆上移動紙張來直到您滿意的位置(可以用紙膠帶貼住固定)

-排列好後即可將您的畫作上牆囉~
   p.s.記得將您的紙張取下~

圖片來源:https://bit.ly/3gb7lYM

4.將畫作懸掛在您的視線水平上

對於懸掛式畫作,可以將組合視為一個整體。然後放置畫作使其整個組合的中心點在大約眼睛水平的位置。

貼心小叮嚀:如果您要將畫作擺放在餐廳的牆壁上,最好裝飾佈置稍低一些,以便在您坐下時能欣賞到最完美的視野。

5.畫作在牆上的放置-大小很重要!

掛在一件家具上的畫作的寬度不應超過家具的寬度,一般原則上是畫作應為家具寬度的約50-75%。


掛畫對稱的放置

此作法非常適合尺寸、顏色和風格主題相似的畫作,使您具有視覺平衡的組合掛畫,非常適合大型家具或電視櫃的上方。

如何將雙數數量的畫作看起來和諧地掛在牆上

例如,要將4幅畫作懸掛成一個方形,請在它們之間保持均勻且緊密的間距。

畫作在緊密間距排列下能讓整體看起來是完整且和諧的。

緊密間距= 2-5公分

正常間距= 10-15公分


如何裝飾3幅的聯畫組合

佈置大尺寸的聯畫組合非常適合走廊或沙發牆上,使您在不顯得擁擠的情況下達到您想要的空間豐富感。

在這種情況下,奇數數量的畫作在擺放上對眼睛更具吸引力,並且在視覺上可以保持平衡。建議每幅畫作之間的標準間距為10-15公分。

貼心小建議:如果手邊沒有皮尺來丈量,可以用雙手合十的手指確定間距。


掛畫不對稱平衡的放置

當您有一組尺寸不同但共享至少一個相似元素(例如主題或配色)的畫作時,您可以嘗試看看不對稱平衡掛法。

不對稱平衡掛法是將一幅懸掛在另一個之上,使它們交錯並且頂部和底部不對稱平衡,此掛法會使空間增添一絲活潑感。


如何在牆上懸掛多幅畫作

在牆上假想有一條垂直線,試著將四個或多個大小不等且形狀不對稱的畫作分組。

在虛構垂直線兩側的畫作都應在視覺上達到平衡,一側或另一側的“視覺重量過大”會使整個面牆看起來奇怪且不平衡。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必須確保垂直線兩側的畫作在配色方面、框架樣式或主題方面是相似的。

不上牆的畫作也別有一番味道
畫作其實不一定要放在牆上,放在家中的小角落或是擺放在櫃子上其實也能替空間增添不同的氛圍喔!


分享完掛畫技巧後 菠妞還要介紹您一些掛畫小工具~

1. 釘綱釘:對於畫作上牆是最保險的方法,也是最穩固的,畢竟它的承重力在鋼釘上,如果牆面上掛畫較重且不打算更換和移動位置的,使用鋼釘對您來說可能會是安全的選擇。
               
2. 膨脹螺絲(塑膠壁虎):材質為尼龍,載重力也是相當高的工具,但是跟鋼釘一樣需破壞牆面,先在牆上鑽孔,再將塑膠壁虎塞入,畫作與牆面可以貼合,效果美觀。
圖片參考來源:https://bit.ly/2FwrsDW
3. 畫軌:是現在很多藝廊或展間會使用的一種工具,畫軌裝上後,您可以隨意輕鬆排列或者改變畫作位置,畫軌依照各種型號跟材質在載重力程度上也相當高喔!

圖片由菠蘿客人Dave Lin提供

4. 3M無痕畫扣:對於一些小資女孩或是租客來說,3M無痕畫扣會是您最佳的選擇,不用任何工具,也不用擔心會在牆上因為敲敲打打造成的坑坑洞洞對房東不好交代,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載重力較有限,不過,菠蘿的畫作除了大尺寸的床頭畫比較不建議之外,其他的規格商品其實用3M畫扣就很給力喔!畫扣的使用方法其實菠妞之前有介紹過了,在這裡就不多贅述了,
直接送上傳送門:https://boluo.tw/tw/blog?bid=61

希望菠妞這次彙整的一些掛畫小技巧能幫助到大家~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私訊菠妞喔~

參考文章來源:https://bit.ly/2YdTJ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