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ooter
free stresser
繁體中文

菠蘿為你支招:牆上掛畫有學問,想成功就從色彩搭配開始!

顏色有著神奇的魔力,可以影響著人類的情緒,也能讓平凡的生活更靠近美,使窮極無聊的人有了活力,給日子添上豐富趣味。

菠妞最近在為大家客服的時候發現大家有個新問題!大家在裝修空間的時候,漸漸的不再使用白色來漆牆,而是會使用其他顏色來凸顯個人的居家風格個性!

但是漆好了牆,卻遲遲選不出適合牆面的畫作風格!菠妞今天就要來給大家一些tips,讓大家輕鬆解決問題!


中性色

中性色為黑色、白色、灰色,也是經典北歐風格的顏色,
在畫作風格顏色上選擇較多,也是最不容易出錯的選擇!

>>>白色系 

白色是所有顏色中明度最高的色彩 ,也是北歐風格中最常使用的顏色,畫作風格在選擇上較不受限。

▲ 紛飛-蒲公英+蒲公英II
白色牆面帶給人乾淨、唯美、單純雅致感,視覺舒爽又放大,易於和其他色彩搭配。

▲抽象畫 • 伊甸園
純白色系的牆面搭上顏色活潑的畫面,成為一個吸引人的視覺重點!

>>>黑色系

▲梯 • 雪霽
黑色牆面做底,白色掛畫提亮,空間一下變得通透感十足。

>>>灰色系

▲小松鼠與松果
灰色是介於黑色和白色中間的顏色,搭上帶有暖色系的畫作,讓空間多了份空靈感與活潑感。

>>>棕色系

▲小企鵝過冬II

經典棕色也算是北歐風格居家裡面的暗色,可以讓整個空間有一股“壓得住”的氣韻。與灰色為底的畫作搭配可謂是經典、百搭北歐風。



暖色調

紅色、橙色和黃色等色調都是暖色,色彩的飽和度高!

>>>紅色系

▲ 雲霧繚繞系列
暖色系紅色帶點灰調的牆面,掛上冷色系白色居多但又帶有暖色的黃色的畫,
營造日系居家氛圍,既明亮又帶點溫暖感、讓心能沉澱下來,就是完美的暖心空間。


>>>黃色系
▲植栽生活-闊葉+新時代農婦
以黃為底的牆面是比較大膽的嘗試,可以使用跳色的方式,搭上為冷色系的綠色,讓空間不會過於明亮醒目,但又多了份層次感!


>>>橙色系
▲雲氣迷漫的富士山III
在北歐風格中,除了用鮮豔色彩在裝飾,也能多利用中性色黑色、白色居多的畫作來做調和,使整體更能凸現空間風格!


>>>粉色系
▲幾何 •典雅II
粉嫩色系牆面掛上有粉黑色畫作給人甜美、溫和的感覺,在這充滿夢幻感的粉色系中,真的讓人少女心噴發,每天都有好心情。


粉色X藍色

▲抽象畫 • 蘊涵IV+V
粉藍色對比,給人以冷暖的視覺衝擊,使整體空間給人一種舒服感覺。


冷色調

藍色,綠色和紫色即為冷色調。

>>>藍色系
▲白日夢小鯨魚
冷色調藍色的牆面,搭上同色調的藍白色掛畫,讓空間多了份寧靜、清新的感覺。

灰色X藍色
▲凝視 – 雄獅II
中性色灰色配以能讓人冷靜、理性的藍色,使整個居家環境增添一份安定感。

>>>綠色系

▲蔓蔓日茂
選擇與畫作相同色調的背景牆是個聰明的主意,綠色的牆面配上植物系掛畫,看起來更透氣,在家具或者家紡上也可以與整體色調作結合,與房間色彩完美呼應。

▲植栽生活-闊葉

深綠色牆面搭上白底的植物掛畫,同時具有協調、新鮮、青春的味道,也讓人容易聯想到大自然的開闊與療癒感。


▲幾何 • 方形鑲嵌
墨綠色牆面搭上金棕色的幾何圖面,有著低調中的奢華,更能重塑室內空間視覺焦點。
Photo Credit: 寄寓

你也可以用跳色試試看......

▲企鵝系列
線條簡潔的北歐風家具樸實直白,色彩豐富的掛畫可以避免空間過於寡淡,選擇跳躍的顏色,也讓牆面上的主次角色分明。


室內色彩搭配是一門學問,掌握配色原則更是難中之難。從視覺效果看,人們對色彩的反應最為強烈,室內空間的色彩設計能夠直接觸碰到人的內心,所以配色出了錯,全屋視覺效果會降低許多。

但是,菠妞還是要告訴大家,色彩搭配上沒有一定的規則,還是要看空間上的硬裝跟軟裝的配置比例來做調配,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跟畫作才是最讓自己舒服的!
也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到正在苦惱該怎麼選擇配色的捧友們喔!

Facebook: 菠蘿選畫所
Line@: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