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ooter
free stresser
繁體中文

寵愛自己,下一站Cozy Home

喝一杯放鬆的下午茶、看一部觸動人心的電影,或是在深夜享受自己最愛的音樂......如果你有很多方法可以享受生活,那麼你可以試著營造cozy感的居家,也許你會從此變成一個快樂的「宅宅」也說不定喔!

那麼菠妞就向大家介紹幾個打造cozy home的元素吧!

 

Source : The Next Step In Self-Care Is Cultivating A Cozy Home 


1.材質

cozy的感覺是什麼樣的材質?想想懶骨頭椅子就知道了,柔軟的觸感是有讓人無法自拔的魔法!當然木頭和皮革的質感也非常棒,但如果你家中有光亮的木地板和皮沙發,試著鋪上一張地毯,或是在沙發上放上好幾個靠枕和一張自己最愛的毯子,那麼很快你又多了一個最喜歡的角落了。 Source : Decoratio 


2.光線

明亮的光線太適合工作了,那麼就把燈光調暗一些,在家中就徹底放棄工作的念頭吧!除了選顆顏色偏暖的燈泡,你也可以放置一些只能照亮局部的立燈或地燈,當光線微微地來自某個角落,你的注意力也會不知不覺的集中,讓浮躁的念頭都從腦中退出去吧。

( source : Pinterest / Saved by : Andreza Gonçalves )


3.氣味

對於氣味的品味,這又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相信大家都聽過許多對香味種種神奇的描述,因為氣味的訊息是這麼自然而然又無法拒絕,菠妞雖然無法和你討論關於香氣的學問,但是在客廳、臥室、書房點上自己喜歡的香氛,會帶來很大的改變。

( Source : nightlife.ca )


4.溫度

你以為溫馨的家就是暖和的溫度嗎?波妞的建議是,無論是冬天或是夏天(在台灣我們就不討論秋天和春天了吧!)都讓室內保持涼快,甚至是微冷一點都可以!這樣更容易使身體消耗熱量來維持體溫,讓身體自己保持溫暖的感覺。

 

( Source : GINGER TONIC BOTANICALS )


5.回憶

擁有屬於自己的家不能沒有屬於自己的回憶,將那些塵封在紙箱和書櫃裡的照片、自己的筆跡或是畫作、喜歡的海報喜歡的藝術品,都拿出來好好的裱框掛上去吧,你會發現越是將這些回憶放在看得到的地方,你會越來越享受自己的生活。( Source : InStyle )